2012年12月3日 星期一

台北東區 hoshina/穗科手打烏龍麵




穗科,是一家我非常喜愛的日式烏龍麵店,吃過一次我就無法忘懷那簡單的味道,但是不簡單的烏龍麵。 



店標是隻河童,後來我們常常以河童店來戲稱穗科。




展示師傅揉麵的窗口,麵都是當天手工現揉的



味增醬黃瓜,酥脆鮮甜的新鮮小黃瓜,搭配上芝麻和甜味噌醬,很棒的開胃小菜



 手捲野菜餅,有分為泡菜和味噌種口味,個人偏愛味噌




黑玉胡麻豆腐,個人認為必點的特色小菜之一,口感粘稠綿密,濃濃的胡麻香在口中爆開來,最後化為味噌醬的香氣



主角登場,自慢冷麵
    只有烏龍麵、芝麻、海苔和些許特調醬汁,看似簡單,吃起來卻很不簡單,Q滑彈牙的麵,不只是一種形容詞,不可言喻的口感,因為沒有什麼特別的調味,麵的原味和海苔、芝麻的香氣融合在一起,最後化為特調醬汁一股淡淡的柚子香氣,彌漫在嘴裡,久久不能忘懷。




拉近一點的照片,麵體其實是感覺有點半透明,並閃爍的光澤,就是這味道讓我一個月造訪到三次之多。



野菜冷麵,當初以為只是多了時蔬而以,沒想到醬料多了一股清香的紫蘇味



上湯烏龍麵,我覺得冷麵過於亮眼,讓我對於這碗已是非常美味的湯烏龍失去了興趣。




手燒煎餅,現場烘烤,上桌是熱的,濃濃的奶香,咬下去酥脆,大滿足!

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 非常推薦穗科的忠孝店,如果跑去復興店吃到了含水過多,吸附不了湯汁,又沒有嚇死人彈牙的麵就別來告訴我了

除了上湯烏龍,也吃過了白湯和咖喱烏龍,白湯的奶香味頗有特色,適合冬天吃,小菜的豆香甜梨也是推薦菜色,甜點和飲品也都有不錯的表現,推薦對麵食有興趣的人可以前往一試。




地址: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16巷27弄3號

電話 : 02-2778-3737


營業時間:11:30~14:00 17:30~21:00  假日下午茶 14:00~17:00

網址: http://www.hoshina.com.tw/


每人平均消費約250元。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